Friday, May 29, 2009

Last Goodbye

十多年前的今天,他一踴往密西西比河沉入,只留下了Grace這張專輯,
今天也許就關上燈光,把自己的腦袋沉膩在酒精與他飄忽不定的歌聲中吧.


Tuesday, February 10, 2009

Man on wire



















看完了電影"偷天鋼索人",一個人,花了六年的青春歲月,只為了在雙子星大樓的兩端拉起鋼鎖,拿著生命橫跨,有人也許不明白為什麼這樣作,我也不懂,但我想起過往的攀岩歲月.
是什麼樣的念頭,讓人把自己掛在離地幾千呎的高空上,只靠著一條繩子,是什麼樣的人,會把自己和你綁在同條繩子上,一起經歷這些瘋狂,也許我都一直在作些不明白但又好像有些什麼的事吧.憶之記之.


Zeno @ Smith Rock

Thursday, January 29, 2009

新年


今年回宜蘭吃年夜飯,餐後陪老爸老媽看個電視,
就躲回小小暫住的房間中,
房間陰暗帶點霉味.窗戶望去就是人家的陽台,
上面吊著四色的衣服.

放了個音樂,看起小說,沒多久就沉在舞鶴瘋狂扭曲的世界中,
幌惚中突然聽到一陣炮聲大作.
原來已經是新年了.

Sunday, October 26, 2008

回家

請了三天假.連同周末回了趟台東.高餅也順便來散心.
10月的台東是秋高氣爽的.偶有一陣雨下.帶來晚上的絲絲涼意.
山還是一樣寧靜.海還是一樣遼闊.酒還是一樣的香醇.


回台東 with old


順手試了試新的相機. GX-200 什麼都沒調.抓起來就拍.感覺不錯.很適合我這樣的人用.

Thursday, September 25, 2008

秀仔歸來

下班回住所的路上,會經過一片山林田野.路旁燈光灰暗.閃爍伴著蟲鳴.

車上一向隨意的放著音樂.有意無意的聽著.
隨手放的CD.傳來乾淨的吉他伴著歌聲.是“秀仔歸來"啊.

第一次聽到這歌.這個團.才剛上大學沒多久.
逢人就介紹這了不起的樂團.他的瑣吶有多好聽.鼓有多棒.現場有多好.
一首首的歌被我當成理論拆開分析.編曲.起伏.配器.意識主張....
然而歸鄉.返家.這些字眼對我而言都太過矇懂.
反到像是一個耍流行裝獨特的名詞罷了.

快10年過去了.離開了學校,入伍.退伍.念書.上班.
時間像上滿了發條全速前進.
越來越多無聊之中勉勉強強的熱鬧.
越來越多嘮嘮叨叨,沒完沒了的煩惱.
不知那時開始.回家的第一件事是打開電視.
好有聲音讓自己覺得不是那麼孤單.

車停在家門口,關了車燈,只剩一片黑.
剛好唱到"回到尷尬拉扯,感情落根的地方".幾個字隨著音韻糾結扭曲.
自己也被拉扯進去,直到最後一個和弦慢慢散去.

"但是秀仔回來,就是答案".......